언프리티 랩스타

 

Unpretty rap star 觀後感

 

主持人:San E

出演:지코(ZICO)、버벌진트(VerbalJint)、MC 메타(MC META)、이현도(李賢道 / D.O)

   제시(Jessi)、치타(Cheetah)、지민(JI MIN / 智珉)、타이미(Tymee)、릴샴(Lil Cham)

   키썸(Kisum)、육지담(Yuk Ji Dam / 陸智檀)、Jolly V(졸리브이)、제이스(JACE)

 


  

嗚哇~終於 一定要不免俗來個籠統的問候,像我這樣的 lag 鄉巴佬,終於看完Unpretty rap star了!!(看完我好餓因為太專心)

千辛萬苦汗流浹背看完之後...第二季!就在今年九月會推出第二季!但我大概會隔半年才看(乾),不追直播是一種病請以關懷的心體諒

首先在介紹人物之前我要先打感想因為我很快就會忘記我打算說什麼...打鐵趁熱是很合情合理的吧?

算了我還是利用介紹人物慢慢回想好了不知道這篇打下去又要耗時多久 ,因為 Unpretty rap star 的插隊害我原本的進度都被打亂,我就是一個無法同時進行的人

 


Unpretty rap stars


지민 (智珉)

1991/1/8

所屬組合:AOA、AOA 블랙(AOA BLACK)、지민 엔 제이던(JIMIN N J.DON)

所屬公司:FNC엔터테인먼트(FNC ENTERTAINMENT)

 

我一直以為,智珉是1993年生的...我怎麼可以這麼聰明...

看到 Lil Cham 說智珉跟 Cheetah 同齡(※1990後半及1991前半是同齡的狀況,按照韓國學制區分)的時候疑惑了一下,果然偶像跟 rapper 的氣場有差啊!

說起智珉...一開始知道這個節目要播出的時候,因為我還沒看 Show me the money 任何一季,所以我不認識曾經出演的其他 rapper ,只認識智珉......因為感覺這種專門找 rapper 來的節目,不是真的有兩把刷子的偶像應該會 Hold 不住XDDDD

我承認在看完 Unpretty rap star 之前,我的確是對她有既定的偏見XDDD 「雖然在偶像組合裡擔任 rapper 的角色,但不管怎樣她的身分就還是一個偶像」我就是這樣看待她的,因為智珉的 rap 都是為了流行歌曲寫的 rap ,真的很難看到像 Underground 那種整首都是 rap 的作品,所以我對智珉也就僅有在 AOA 裡的印象

同樣也如此看待她的其他七位 rapper 無形中所透露出來的態度,以及自己知道觀眾會對她抱持著怎樣的看法,多重壓力之下智珉就在事後訪問的時候哭了XDDD 雖然在第一集中落淚,但是淚水絕對不代表弱者,她身為偶像組合裡的 rapper,在其他 rapper 之中雖然是最容易被看輕的一個身分,卻也正因為她是偶像,所掌握的資源非常豐富,後面幾集也可以看到:最常面對鏡頭的人、以及在擁有一定的知名度下,如何能在觀眾投票中佔有票數,她很清楚也拿捏得很到位,這就是身為偶像的優勢,她的積極也讓她得到兩首 track 的收錄

其實事後訪問感想的部分,她說能透過這個節目得到屬於自己的 solo 曲很開心,感覺有更多籌碼可以跟公司代表好好談談,覺得她很可愛~~一開始讓我覺得最岌岌可危的智珉反而是最先得到兩枚戒指的贏家,打破偏見這點真的做到了

大概是在爭奪第二首製作人 VerbalJint 與瑟雍的合作曲時,果敢打斷 Tymee 的退,挺身前進的部分,這樣的主動讓我有種「喔?」的感覺~智珉總是很積極爭取最先在觀眾面前亮相或者在團隊競賽中第一個進行的角色,聰明的是,因為大家喜歡 AOA、也知道她是 AOA,更會因為她在 AOA 中不輕易展現的另一面感到新鮮而印象深刻,要可愛可以可愛、要性感也不含糊

但是這樣的優勢,成了唯一的優勢,也成了最大的弱勢,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招數用久了就會讓人開始膩:利用自己的反轉魅力去抓住製作人的眼光、漸漸地一點一點豁出去,大家就會覺得那是一大邁進......不過還好只有8集,結束的正是時候XDDDD (Idol + Rapper 的身分重疊實在是令人人格分裂,我詞窮了)

Cheetah 曾說:「智珉就是只有聲音比較特別,其他的就沒了。」其實我覺得是因為奇特的嗓音很容易讓人覺得新鮮而容易蓋過其他部分,Cheetah 有說過智珉和智檀的歌詞都不怎麼樣,不可否認 Cheetah 的詞真的寫得很好,San E 甚至給了「聽 Cheetah 的歌詞,腦海中會出現一幅畫」這般的讚美,但是我覺得智珉的歌詞寫還可以啊XDDD 第二次跟 Cheetah 一對一 Battle 的時候,歌詞精彩到眾人都大歡呼看得實在很過癮XDDD

反正我覺得智珉還不錯,突破重圍進到準決賽,喜歡她的女生一定有變多,但是看到她在這個節目裡大解放大罵髒話的男生不知道做何感想XD

 


타이미 (Tymee)

1985/12/6

所屬公司:아싸커뮤니케이션(ASSA COMMUNICATION)

 

這位姊姊......不就是長髮版的逸雲嗎XDDDDDDD 很像欸!!!!先別看照片,照片給我修很大(欸),是要看節目啦XDDDD 會動的Tymee就是逸雲的姊姊啊為什麼這麼像XD

我覺得這位姊姊個性有點傲嬌XD 雖然 Tymee 不是很會善用舞台,又常常給一些來亂的建議,還被康男說態度很不積極,在每一次任務中的表現又總是上上下下的,好像這一次表演得很好,下一次就會還好......雖然我是分不出來她的不好是不好在什麼地方啦 (乾),沒辦法,Beat有那麼多種,我怎麼知道怎樣是唱得好!我懂的話我就去當製作人了好嘛!!(到底是在對誰發火

其實 Tymee 在這個節目中與其是說去適應這個節目,倒不如是她正在更進一步認識自己,對於音樂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第五集中 MC META 拱她跟 Jolly V 也來一場番外 Battle 的時候,Jolly V 滿是期待的表情跟 Tymee 相差甚遠,Tymee 可能氣評審為什麼可以為了收視提出這種不負責任的建議,可能也是氣眾人的好奇使她跟 Jolly V 的名字總是貼在一起,但我想她最主要是氣自己為什麼只能靠跟過去有過 DISS 交戰的人來製造話題,而不是真的用她自己的實力去證明什麼

但是她們還是以友好的對待結束這一段關係,節目最後的訪問她也到現場看了 Jolly V 跟 JESSI 的對決,從一開始的輕蔑漸漸承認 Jolly V 的成長,甚至終於認可 Jolly V 充滿的真心的創作,就讓我覺得這兩個人根本就是冤家XDDD (可能她們不喜歡被說是彼此的冤家)

其實我覺得 Tymee 是在 Jessi 之後第二不懂掩飾自己情緒的人,當她非常順從內心抒發當下想宣洩的那股不悅時我都冷汗直流,尤其時她毫無顧忌在鏡頭前形容智珉是狐狸的時候XDDD (形容女生為狐狸是具有貶意的,例如很假面、很會勾引男人、雙面女等負面的形容) 不過身為一個 rapper 她也沒在怕的吧XD

這裡放一段Cheetah、Lil Cham 以及 Tymee 上 YamanTV 聊當時拍攝 Unpretty rap star 及拍攝完畢的小故事讓大家知道她們還是有親和的一面~

不是我要說...Cheetah 怎麼這麼可愛呀XDDDD (欸

Tymee 在節目中本人也說了,原本真的不想跟 Jolly V 有太多瓜葛,但是節目結束後,她們兩個互相留了電話號碼,成為了會偶爾傳簡訊的關係XDDDD 可這就是歡喜冤家沒有錯啊XDDD

 


키썸 (Kisum)

1994/1/20

所屬公司:휴맵컨텐츠(HUMAP contents)

 

我一開始還蠻喜歡 Kisum 的~~直到她開始跟 Jessi 作對那一刻起我就 (欸

雖然沒有看SMTM,不過 Unpretty rap star 都會不斷地重播 rapper 們之前參加 SMTM 不是那麼順心的部分...... Kisum 被說不要只在意外表先增進自己的 rap 實力再說吧那段評語真的是,我第一次非自願性的被loop那麼多次看得好火大XDDD (很容易生氣的觀眾

她以前長髮的模樣的確是有幾分神似雪莉 (兩人也剛好同年),這次在節目中將頭髮染成金色以中長髮示人,突然有種很古靈精怪的感覺

Kisum 讓我最有印象的表演是第五集,李賢道隊的表演中,歌詞提到了「Hello my name K.I.S.U.M,把音樂翻轉過來 M.U.S.I.K」介紹了自己名字所包含的意義讓我馬上就記起來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喜歡 Jessi 所以一直站在 Jessi 這邊的關係,Kisum 一直看不慣 Jessi 用太多英文、髒話那個表情當下每一幕有她的部分都讓我想快轉(握緊拳頭),到後面幾集的表演我都不是很認真看(欸)......我也只是個觀眾我還是有我的喜好好嗎!!

 


Jolly V

1989/4/16

所屬公司:소울라임 사운드(SouLime SounD)

 

Jolly V 這張照片好像沒有拍好欸我認真覺得攝影師在整她XDDDD (不~~),有種突然被叫住,一抬頭喀擦然後就決定是這張照片XDDD

首先,我不喜歡這位姊姊的眼妝 (欸),可是我蠻喜歡她的人,一直有種很樂觀面對的感覺XDDD 說真的 Jolly V 也是實力總是很不穩定的人選之一,她好像會容易自己太激動,然後沒辦法掌握韻味XDDD

不過在跟 Tymee 進行 Battle 的部分,我覺得其實她贏了~~首先,Tymee 是在完全憤怒及不懂為什麼我會一直跟妳被扯在一起的狀態下開始的,就如事後訪問中的 Jolly V 所言:「因為沒有什麼好攻擊得所以只攻擊外貌嗎?」我聽到比較像要的 DISS 只有 Tymee 自己的名氣為 Swag:「Show me the money 如果沒有我,妳也是通通被編輯」這部份而已;相反 Jolly V 面對 Tymee 的外貌 DISS 很大方也很有風度地隨著不堪入耳的辱罵,甚至跟著一起比出自嘲的動作去接受這樣的 DISS。

我很喜歡 Jolly V 倒數兩句「I Could say fuck you,But I rather say thank you」,不管怎麼說,在一來一往的過程中,Jolly V 的態度都是很從容的,我覺得她很享受這樣的氣氛,對照著 Tymee 情不自禁(?)地大罵髒話,我覺得是還不錯的表現!

但是在跟 Cheetah 分組合作的部分,不知道是製作組是不是有意將 Jolly V 的個人行程編輯成在大街上玩樂疏於練習的畫面,與 Cheetah 的焦躁等待做成蒙太奇,我瞬間有一度太入戲覺得 Jolly V 怎麼可以還在路上遊蕩跟人合照!!!!!!! (雖然她後來真的表現不佳,但我覺得製作組真的可以編輯的很戲劇化,去挑撥觀眾的情緒XDDDDDD)

Jolly V 的準決賽舞台,表現得很好 (讓 Jessi 姊姊起雞皮疙瘩就是很好 (什麼盲目的觀眾),鏡子的安排非常得宜,比起喃喃自語,對著鏡中的自己自言自語好像在舞台張力上又多了那麼一點力向......說真的 Tymee 不要再拉不下臉了,可以多跟 Jolly V 討教一下啊不要在坐在椅子上唱歌了XDDDD

 

Jolly V - 괜찮아

(cr. Hot Hallyu)

 


릴샴 (Lil Cham)

1991/2/20

所屬公司:팩토리보이 프로덕션(FACTORY BOi PRODUCTION)

 

來到了我還蠻想聊的順序XD

我坦承我一開始最不喜歡的人就是 Lil Cham,感覺還不太會 rap、明明沒有什麼實力卻說得好像其他人都不如她...九取八淘汰賽如果是她被淘汰就好了,JACE 再怎麼樣也比她強...

不知不覺中,我慢慢掉入了製作組設下的陷阱,仔細想想,Lil Cham 會不得人喜愛,製作組的編輯是不是佔了很大的原因?故意把她在意外貌的鏡頭、在舞台上僵硬的肢體等,不斷重複播放,將她塑造成一個很不怎樣的人。

我不知道製作組為什麼要這樣對 Lil Cham,可能為了增加戲劇性吧真的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出演這個節目,本身的形象就要人覺得很嗆、不好欺負;即使是事後訪問,但這個訪問依然是在鏡頭前,感覺製作組會一直要求這些參賽者盡全力讓自己看起來傲慢一點,然後真的表現得太傲慢的 Lil Cham 就有點倒楣了XD

說實在的,延世大學政治外交學系出身的學歷背景,就是一個很值得玩味的點,可是這樣的學歷以及背後的故事我都沒有在 Lil Cham 的任何作品裡聽到,製作組也沒有為此做什麼剪輯 (可能真的是業餘人士的原因找不到資料畫面吧XD),她在這個節目裡給我的感覺就是「明知道自己很弱卻要裝強」的角色XDD

其實在節目上,參賽者們都裝作很瞧不起對方,但就是有種節目效果的感覺,這也在 Lil Cham 被淘汰的感言中得到證實XDDD 她說認識這些「朋友」們很開心,注意,她是說朋友(친구),친구在韓文中是偏友善的說法,因為在節目一開始她們不是以이 사람(這個人)、저 사람(들)(那個人 / 那些人)來稱呼彼此,要嘛就是直接提都不提省略稱謂;如果我沒有分心的話,我是第一次聽到這些朋友這麼友善的詞彙XDDDDD 心想,啊其實感情還蠻好的嘛XDDD

一樣是 YamanTV 的片段,少了硬是要凸顯什麼的編輯之後真的覺得 Lil Cham 沒有那麼差啊XDDD

 


제이스 (JACE)

1981/12/13

所屬組合:미스에스

所屬公司:브랜뉴뮤직(BrandNew Music)

 

這位姊姊待在大公司裡啊~~!!!!!

要說這位姊姊,中途加入必須要營造一種來者不善的感覺,可是我發現這位姊姊演戲實在不太行啊XDDDD 她根本就是一個超善良的人XDDDDD 超 . 不 . 兇XDDD

一開始還裝得很有殺氣,但是後來為了照著贊助的搭配在大冷天裡穿了無袖短版運動背心出場出場時,她用了超級和善的語氣說「沒關係我不冷,這裡很熱」

頓!時!融!化!

跟 Tymee 分組競賽時,Tymee 又開始提奇奇怪怪的建議(XD),叫 JACE 用立 mic 還要扭腰擺臀那裡,JACE 也是很好聲好氣地用笑容回絕...這姊姊沒有殺傷力啊XDDDD

還有(話很多),Tymee v.s. Jolly V 的 DISS Battle 中,鏡頭也要照其他參賽者的反應,一般都是像 Jessi 或是智檀一樣誇張派才對,但是這姊姊...就是在發呆啊!!!!笑死我!人家在 Battle 妳為什麼在發呆!!!

總之,Lil Cham 被淘汰之後最危險的人好像就是 JACE,比起 Lil Cham 尚欠加強的實力,JACE 總是不自覺流露出膽怯,那種膽卻不是沒有自信的膽怯,是好像一直無法適應節目節奏的不安感,很多評審都說 JACE 的 rap 不行,但我覺得她就是比較欠缺氣勢而已,其實唱得沒有到真的很差啊~~~

 

寶拉、Kisum、LilCham、Jace、Adoonga - Feedback

再來是特別組合的 #hashtag

(以上兩支影片皆來自:1theK (원더케이))

不覺得JACE姊姊就是一個善良的人嗎XDDDD 而且捲髮好美!!

 


육지담 (陸智檀 ※尚未正名)

1997/3/10

個人SNS

 

這...豈不是個雙魚座的小女孩嗎~ (是說這張照片把她拍得也太老)

怎麼辦,這個小屁孩真的是太天才了,而且超多反應都有夠可愛,難怪強勢姊姊們都愛她XDDD

Cheetah 曾經在最後的參賽者自我排名中給了智檀最下位,因為她認為智檀的歌詞不怎麼樣,智檀也曾經在第二次任務中表明過自己接觸這片領域以來最沒自信的部分就是歌詞;她在瑟雍針對她歌詞的佳評如潮這點之後,哭著打電話給她的rap老師說雖然被淘汰了可是歌詞被稱讚,那裡看了讓人好感動。其實智檀也才19歲呀!!才19歲的孩子,除非是天才,怎麼可能寫得有多麼出眾?至少很順耳、不會遜色就是了~~

比起智珉的反轉魅力,我個人比較偏好智檀的反轉魅力...第一集那個穿著制服登場看到AOA還超級開心的高中生,居然一次任務就得到Z唉口的曲子實在是好猛啊XDD 姊姊們對智檀的評價也都是「很有潛力」,「十年之後會很不得了」這種稱讚,當然還有智檀媽咪 Jessi 的力推,智檀未來的路我引頸期盼啊!!

 


치타 (Cheetah)

1990/5/25

所屬公司:얼라이브(Alivemusic)

 

就如她的名字一般,Cheetah是一隻優雅的獵豹,她可以用銳利的眼神快速掌握情況,同時以迅速的姿態攻下敵人。

看個人簡介中的文字資料,Cheetah 在 SMTM 第一季就出現過,資料畫面中的她...之清秀!!!跟現在俐落的短髮及帶有侵略性的眼妝相比,長髮 Cheetah 的殺傷力的確是沒有現在這麼高XDDD

這種妝這種風格也很美啊XDD

 

雖然講這種話很馬後炮,但到第三集左右我就覺得 Cheetah 跟 Jessi 大概是最強的兩個人,Cheetah 不管做什麼事情好像都很從容,她就是真的很專心、很熱愛、很投入、別無所求,只要有音樂陪伴她就好的一個孤獨女子(?)的感覺...不管是舞台表現、歌詞、Beat、都很如魚得水啊!!看她的表演是不用去擔心、可以很放鬆去欣賞!

準決賽的參賽曲,她告白了自己的過去,轉化成音樂的力量;過去的事故或許在她父母及自己心中留下過陰影、但是她也說不會因為母親在現場就去在意歌詞要怎樣寫才合適,因為是自己的歌,所以不能去在意母親.......這個姊姊真的帥翻天了!!!而且看到她媽媽就像個興奮的小少女一樣,開心地看著女兒在舞台上表演,我看到她媽我居然哭了(靠

對於 Cheetah 我好像也沒有什麼多餘心得要碎嘴,就是一個很有實力的人啊!!如果她不介意的話我希望她以後去當  Unpretty rap star 的評審,感覺 Cheetah 講話就是很有條理XDDD

我後來跟我韓國朋友說我看完這個節目我覺得很好看,她居然就跟我說昨天 Cheetah 有去大邱大學表演...我真的是..........然後我韓國朋友以為 Cheetah 是今天才來所以她也沒有看到啊啊啊啊啊啊她果然是小笨蛋!!!

치타 - Coma 07

 

 

Jackson、Cheetah、康男 - My Type


(cr. Bambi)

 


제시 (Jessi)

1988/12/17

所屬組合:럭키제이(Lucky J)

所屬公司:YMC엔터테인먼트(YMC ENTERTAINMENT)

 

我的愛人 Jessi ~~~哈哈哈哈哈~~~

沒錯,就在看到她上完 Running Man 那集我就非常果斷地點開 Unpretty rap star 一口氣飆進度,果然只要有被刺激到的點,找新節目來看絕對不是困難事(?)

(cr. SBS Running Man)

 

我真的覺得 Jessi 受歡迎就是因為她的個性.....但也會不小心因為她的個性被害到XDDDD 就像第一集要拍100秒一鏡到底的影片一樣,我其實也很不喜歡一直有人在旁邊大聲嚷嚷自己不滿意的部分,就像裡面所提到的,這是一個團體合作,大家要互相配合好才能結束,你累大家都是一樣累、你冷其他人也沒有穿比較多件衣服;不管怎麼說 Jessi 影響到了現場氣氛是千真萬確TTTTTT

雖然第一次任務投票結果是最後一名,當下 Jessi 也很酷地說下次拿第一名就好了,但是她第二集還是對著大家發脾氣了XDDDDDDDD 她就是一個喜怒很外顯、情緒來得快但也去得很快的傻大姊啊!!!這種人最可愛了!!不管什麼情緒都很直接表達出來的人最沒心機,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大勢姊姊之所以會成為大勢不是沒有原因的>///<

其實 Jessi 真的不難懂,只要你對她好她就會對你好啊哈哈哈哈哈,我一定要說劉在石為了引誘 Jessi 說出指定句的時候故意說 Jessi rap 念不好那裡,她一秒受傷的表情實在是.....太好笑了!!!!拜託全世界的人都去看那集危險的新娘啊我跪XDDD

啊...其實從頭寫到尾至今已經過一周,我也想不起來我內心有什麼話想要寫在 Jessi 這個區塊,總之大勢姊姊不僅 rap 唱得好,人緣更是好...不過在放 Jessi 其他片段之前先來聽聽不久前發行的單曲~果然是歌手出身啊~~~我愛心滿天飛

제시 - 나이고 싶어

(cr. afsdgrc)

 

在這些參賽者之中,我個人認為最不吝於給予其他人稱讚的人就是 Jessi,當然她所脫口的批評不會少,可是至少我覺得她真的是如果對手或是其他人表現好就會大力給肯定唯一一人。像是準決賽中自己不小心看 Jolly V 舞台看到起雞皮疙瘩那裡...還緊張到跑去問智檀「妳覺得我跟她誰會贏」XDDD 擺明要圈飯 (早就被圈了),最後對於 Lil Cham 的歉意與反省也看了讓人很感動........說到底,該哭的人沒哭,總決賽宣布名次 Jessi 自己一個人哭翻大家還兇她姊姊幹嘛哭也太可愛~~~

事後訪問未剪輯版

自己哭還對別人發脾氣?XDDDD

 

解釋不合說的 Jessi、Cheetah、智檀


(cr. tvN)

她們都是私下會傳貼圖的關係喔~~

Jessi 找不到適合的韓文來形容 Cheetah 還幫她說XDDDD

 

最後第六首收錄曲的合作歌手 Ailee 其實跟 Jessi 是同公司,兩人親近的關係也不難預料她發表支持 Jessi 的言論,不過要來講講嚇我一大跳的組合就是 Jessi 跟 Tiffany 是學校同學至今的十年好友啊!!!兩人一見面就大講英文是怎樣XDDD Tiffany 還說她剛從台灣回來哈哈哈哈我硬要

(cr. tvN)

 

 


 

看完這個節目不知不覺就會很想講英文 Come on! This is a competition~(我走在路上應該會被混混打死)

要是我早一點發現這個節目這麼好看的話,我在排VIXX周邊當天就可以寫完一首然後報名第二季

題目就叫做공식 야광봉(官方手燈)

한 사람당 세 개 씩? 무슨 창난 어디서 치지? (一個人可以買三支? 你在什麼場合開這種玩笑?)

사장님 도대체 장사를 할주 아는지 없는지? (社長大人 你到底會不會做生意?)

어쩐지 회사 기르는 아이돌 구룹 한 개 밖에... (難怪你們公司的偶像團體到現在除了一個...)

好了,再說下去會很危險,不過以上都是氣話絕對不包含我本人的真心 (屁

希望 Jessi 再去上一次 Running Man~~~XDDD

 

 

 

 

 

 

(以上圖片及未附出處之影片皆來自 NAVERMnet언프리티 랩스타)

끝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