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為EXO-M隊長KRIS 遞送修改合同事件之有感而發微murmur,不喜請離開

 

(圖片來自NAVER)

 

首先,做為一位仙后,我2010年曾經在鬼門關前走過一回

再來,我不是愛咳嗽的飯,甚至也不是反凡的飯,我承認我是路人但我無法抱持著路人的態度看待這件事

 

綜合以上兩點,反凡之所以可以佔據我的關心,無非就是因為過來人的身分以及,對愛咳嗽是認識且小有交流過(觀後感算嗎-.- 這至今是佔據這裡大半瀏覽的關鍵)的關係

然而欲開始必先逼我自己釐清我和愛咳嗽及反凡的關係。

其實我對於愛咳嗽還是以一個路人的角度在關心的,

第一,大勢

第二,人多

第三,認識

 

我在很久以前寫的觀後感全集裡就有提到,愛咳嗽就是一個我想要保持一點會因為距離而產生美感的團(即使我當初不是這麼說但我的意思其實是這樣 <<馬後炮),會讓我想要保持距離的重點就是因為是$M出品 (痾好啦還有他們的腦殘飯)。

說起來真的很諷刺,$M是最厲害的造星工廠無可厚非,$M是把東方神起推上高峰的培訓中心不能否認,但是三不五時出事的往往都是$M。所有元祖偶像、一代偶像,到現在二代偶像,有糾葛的比例$M哪一次缺席過?

 

雖然我總是口口聲聲說要不是因為東方神起是$M的,不然我還真的是很不爽$M。

但其實就算東方神起是$M的藝人,我也還是很不爽$M啊 (ㄎㄅ喔

我氣就是氣在$M真的很有培訓出大明星本事,但你我心疼愛護的那些idol們偏偏只是公司賺錢的小工具;你捧在手心上的idol,公司只把它當馬戲團的動物在進行表演訓練:做不好就讓你掰,做得好就讓你飛,做得好但是想飛出去就讓你斷翅然後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在$M裡當練習生的時間那麼長,這些苦痛都忍了下來,為什麼自我們紅家起開始選擇出走公司的時機都是選在炙手可熱的時期?為什麼現在已經很好了,但是偏偏忍無可忍了?

其實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公司高層一定有問題,高層有問題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問題不外乎就是,idol的理想、和idol的錢。

我自己也很不想說得這麼現實,但我也不想再繼續欺騙我自己而永遠美化歐八們的一舉一動。

 

好,關於我個人對$M的偏見我就不再繼續了。

($M的家族飯也別太認真帶入,我在不爽$M但沒有不爽$M的藝人)

 

再來我想說說我對反凡這個人的想法:

真要亙古溯今講起,我和愛咳嗽最早最早的相遇就是透過反凡 (痾沒辦法這樣講真的會變得很矯情)

就是2013年他們在金唱片還是啥頒獎典禮領獎時,反凡一口氣講了英文粵語中文韓文的得獎感言,我是真的被嚇到了。但是我當時就是有種不想再認識太多人的一個心態所以一直沒有對他們很關心 (近$M情怯,一定會有人懂我的)

在這之後他們的大勢越來越銳不可擋,然後有了伯賢私生飯大鬧哥哥婚禮事件、燦烈出演叢林的法則、XIUMIN幫JIN拍MV、燦烈出演K.Will MV拍攝,再到不久前的團綜。

 

其實我一直覺得反凡挺有趣的,因為他的個性完全不像外表那樣掐兜男,而是黑洞到連GALAXY都想放棄般的存在。

反凡其實真的很帥,但是就是因為帥卻又常常進不了狀況所以一直以來我都以取笑他為樂

然後呢,我給反凡的暱稱一直有很多,KRIS、掐兜男、GALAXY...,直到他公開Instagram之後的帳號 (GALAXY_FANFAN) GA了洗反凡,從此我幫他將反凡登記為專用暱稱往來戶,並在他每發一張照片時興奮一下然後取笑他。

反正不管他是發帥照還是發帥照還是發帥照都要吐槽他一下,不然渾身不對勁

甚至是現在這種低迷的氣氛,他為了安撫歌迷而做出的回應,我也可以一開始跟著小小安心到後來取笑他螳臂擋車的虫部和吳亦凡的口寫得太大,但是取笑完後又開始疑惑這有回應和沒回應一樣啊 (所以現在到底是怎樣)

原來我和反凡就是一個可以有很多話可以聊但是下場永遠是被我取笑的關係

所以我官方對外宣稱我喜歡CHEN,但民間版本的我卻超Follow反凡,我就是一個不敢勇於承認我很Follow的人

 

我和反凡的關係徹頭徹尾釐清完畢之後,以下就是此次事件的全紀錄以及爬遍各大樓的小小觀後感:

5/15

EXO-M队长吴亦凡提出解约 SM再陷解约门

중국 시나위러. 엑소 크리스 SM 상대로 전속 계약해지 소송 단독보도

엑소 크리스, SM 계약해지설…한경 사태 반복되나

独家曝光EXO吴亦凡解约法院受理证明

SM 측 “크리스 전속계약 해지신청, 당황스럽다”

 

這些日子以來看了很多新聞爬了很多帖刷了很多消息,其實對反凡感到不捨之外,也有一點不解。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和誰都沒有任何關係

除了爬百度,出現的大多數都是支持反凡的聲音;但是韓飯那邊,卻幾乎都是應援11名成員的態度

看了這麼多支持與不支持、主觀與客觀的想法之後,心情真的真的很複雜,有種我當初為什麼要追這則探勘事件追這麼仔細的馬後炮感

複雜的是,我在此深刻地感受到了國家與國家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深深的隔閡,到最後新聞都不太想整理了,看到韓飯及中飯的評論看到頭很痛,愈來愈抽不出情緒

最後只剩下「為什麼歷史要一再地重演」這種無力的想法......。

 

而可悲的是,飯永遠都覺得才是自己受傷最深的那個人,而飯永遠都是沒事找罪受,再不斷地安慰自己「沒關係、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的那個人:

開始翻以前的影片、文字採訪紀錄、前線轉述的消息,這些資訊不外乎都是完全體時說過的種種約定...。雖然反凡事件至今仍五里霧中,留也好,走也好,這都是反凡的選擇;即使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向留下來,而傳聞比較偏向走。

爬了這麼多文,再不是愛咳嗽的飯也都會這行算式了:12-1=0。但其實真的不要太過美化自己的想法,只聽自己想聽的、只看自己想看的,12-1絕對不會=0的。


5/22

엑소 크리스 없이 11명 '콘서트 진행' 결정... 크리스 측 소송 이후 연락두절

SM 측, “엑소 멤버 11명으로 콘서트 진행” 입장 밝혀

“11명 콘서트 강행 vs 크리스 연락두절”…더 이상 12명 엑소 볼 수 없나

EXO將以11人形式舉辦演唱會

EXO身陷解約風波仍堅持開唱 SM娛樂逼太緊?

KRIS確定缺席EXO演唱會

 

事發至今已經過了約一周,明後兩天就是愛咳嗽的單獨首次演唱會,$M也在今天宣布了演唱會上不會有反凡的消息 (並且已連絡不到反凡的說詞宣布這項聲明)

其實他們的問候影片我不敢點開來看,就是覺得這一切都很令人不捨。希望到時候解除神隱的反凡也可以給大家一個心服口服的理由......

今天看到新聞後才在跟我親辜聊天,他說他現在才發現我比他想像中的要愛反凡多...嗯~~怎麼說呢,要不是這件事情爆發,我也不知道我其實還蠻喜歡反凡的吧。就像之前都有提到的,除了好感,很大部分也是因為多了一個過來人的心態;如同我最喜歡最喜歡的在中哥,和反凡是同一個立場(當然反凡的部分還是未知數),我喜歡在中哥,也喜歡整個東方神起,所以當時先後內部分裂讓我覺得非常心灰意冷...支持的當然會很支持,但是真的不要去開口攻擊什麼。

離開的人也有他的難處,留下來的人也有他更辛苦的付出;都已經這麼多年了,我從來沒有真心地問過自己到底是怎麼看待這件事,與其說不想問不如說是不敢問。當然五個人的時候很開心、很珍惜、很難忘,但是現在他們也有各自的計畫在持續進行著。雖然十周年不能一起過,但是又有誰能保證他們沒有真的一起過呢?


5/23

‘썰전’ 김희철, 엑소 크리스 언급 “그 전부터 사건 사고가 있었다”

[김은애의 핫템]엑소 크리스, '아이돌'에서 '아이'가 되버린 걸까? 


5/24

크리스 빠진 엑소, 눈물 속 첫 콘서트 성료…더 단단해졌다

[어저께TV] ‘뜨거운순간 엑소’ 크리스, 모른 척 하기엔 너무 큰 존재감

EXO XIUMIN:「有KRIS在所以不害怕」的發言引關注


5/26

'12-1=12'의 법칙, 그리고 이수만


5/28

[엑소] 크리스 사태로 본 ‘먹튀’ 외국인 아이돌 허와 실 


6/24

徐静蕾首次公布新影片阵容 吴亦凡解约EXO后首触电 


6/30

徐靜蕾公開EXO KRIS近況照 布拉格拍電影露微笑 

 

好喔,經過了約莫一個月的神隱反凡現在終於是呼呼現了。

24號猛然看到《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的情境照釋出時,真的是所有的蕩氣迴腸千軍萬馬的思緒都大當機...當下只剩下:蛤?蛤?蛤?

過了一陣子才反應過來 痾所以這是反凡解除神隱的意思嗎......看來是的,反凡沒有回Galaxy,而是在布拉格拍電影。雖然那個地方到底是哪個地方我不知道,不過反凡終於出現了

好吧,我承認我因為反凡加入徐靜蕾的團隊拍電影而有點難過(不過我以為他會先拍小時代4),可是看到他出現又有點開心(因為又可以繼續取笑他了),但是我看到世勳的Instagram時完全開心不起來

唉...其實反凡的Mystery Galaxy探勘記結局會是什麼走向,從一開始好像就差不多該有個底了,只是我一直不想去承認他終究會是走上這條路。我相信EXO的忙內們都很單純都很善良,因此我覺得他們不會說謊也不會想去掩蓋。

他們為了反凡比較在乎自己的未來(利益)而選擇離去這件事不能感到諒解,我大概能理解;我理解,可是我有點難過。

一個團體最珍貴的除了惹人愛的外貌、歌唱實力、綜藝反應、舞蹈基礎,最重要的就是團員愛。世勳這樣開誠布公地把帳號換了,副標題給改了,其實事情已經差不多結束了...只是有點難過。

說真的雖然我沒有說很迷愛咳嗽可是至少我還幫他們寫了團綜的觀後感啊...唉。

 

讓我們暫時撇開感傷的人數問題,久沒看到反凡反凡還是一樣帥

卸去了偶像的髮色,雖然很帥,但是有點不習慣。還有既然人都出現了,更新一下Instagram會很困難嗎-.-;; (為什麼我要一直透過徐靜蕾才能知道反凡的近況WHY)


7/16

Kris將演唱《小時代》片尾曲

又是每個你...所以每個你就是梅格尼的由來嗎???好可怕喔我的恍然大悟該不會是正確的吧(靠 

然後反凡現在在用S5嗎 (毆


 

7/18

(cr. Bin Sub)

反凡的新歌.......這歌詞讓我手腳蜷曲雞皮疙瘩我要瘋了 但是反凡唱歌好像還行?

 

作詞:郭敬明 落落 / 作曲:劉大江

風吹雨成花 時間追不上白馬

你年少掌心的夢話 依然緊握著嗎

雲翻湧成夏 眼淚被歲月蒸發

這條路上的你我她 有誰迷路了嗎

我們說好不分離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就算與時間為敵 就算與全世界背離

風吹亮雪花 吹白我們的頭髮

當初說一起闖天下 你們還記得嗎

那一年盛夏 心願許的無限大

我們手拉手也成舟 劃過悲傷河流

你曾說過不分離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現在我想問問你 是否只是童言無忌

天真歲月不忍欺 青春荒唐我不負你

大雪求你別抹去 我們在一起的痕跡

大雪也無法抹去 我們給彼此的印記

今夕何夕 青草離離

明月夜送君千里 等來年 秋風起

 

 

 

 

 

 

 

 

 

 

 

 

 

 

 

 

總之,故事永遠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RIS 吳亦凡
    全站熱搜

    一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