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又到了주무세요的時間 (誰來把這個瘋子抓走)

因為口袋的歌單一下銷出去10首,有點沒梗,所以這次我不想從歌而想改成由MV下手 (爛)

能發現非主打之外很多好聽的歌固然是運氣,不過其實主打歌好聽也是有他的市場在,這時候再來支MV邊看邊聽就是賺到了

就放放平常有在聽,剛好憑我的記憶庫裡有些氣氛小相似的畫面,於是這個也不是有多厲害的主題就因此誕生

廢話說了一堆也還沒公開主題...這次我想了很久,因為跳到另外一種形式有點不安,暫且定為「咦這幾支MV是怎樣導演出來面對」,但是本質還是一樣的以介紹歌曲為主 (所以探討方面MV半歌曲半痾)XDDDDDDDDDD

 


主題一:以通訊軟體為主題穿插很多可愛的小動畫為輔的都市男女情

소유 X 정기고 - 썸(Some) feat. 릴보이(Lil Boi of Geeks)

(cr. starshipTV)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首神曲2月發行時就一直在各大音樂節目ALL KILL,得過N次一位,在Billboard K-pop Hot 100連續5週得到冠軍直;甚至直至六月,還可以在NAVER MUSIC百大排行中位居第十的音源強者幕後的團隊到底有多厲害

作詞:정기고(鄭基高)、민연재、제피(Xepy)、에스나、릴보이(Lil Boi)

정기고(Junggigo)

1980.09.05 出生,咦?有點童顏XD 基本上這位哥都幫自己寫歌,是位創作型歌手。

민연재

這位大人以作詞為主,常合作的歌手有4MEN、K.Will、vibe...等。

必較為大眾所知的효린(孝琳) 收錄在第一章正規專輯《LOVE & HATE》中的Lonely(等三首曲目)、Miss A 的Hush、VIXX(빅스)的아이돌 하기 싫어都是민연재大人的作品。

제피(Xepy)

1984.11.01 出生。也是一位自給自足型的創作歌手

Xepy都是幫嘻哈掛的跨刀,常合作的對象有ToppDogg(탑독)、San E(산이),比較特別的是有和Block B合作過一首叫LOL的曲,完全就是rap的世界(但是很好聽啊)~

에스나

1987.11.07 出生,作品雖然不是很多,但是是指日可待的新銳女填詞人

合作對象有Geeks(긱스)、K.Will、還有之前讓我迷惑一陣子的Mamamoo(마마무)XDDDDD (我好像在某篇日記裡有提到XD)。而絕對不能漏掉就是Mad Clown(매드 클라운)在四月發行,請孝琳feat. 的견딜만해,견딜만해雖然是에스나大人與其他作詞家的共同作品,但是連同SOME一起備受大眾喜愛,實在很厲害。

릴보이(Lil Boi)

1991年生,幾乎快跟我是同齡了 (驚

雖然這位Lil Boi 年齡尚淺但他的資歷好像不太淺,身為긱스(Geeks) 的其中一位成員 (另一位루이(Louie)也才1990) 的這件事好像就夠厲害了XDDD,’Some’的rap feat. 就是他喔!

合作對象為스컬(SKULL) (和하하很麻吉玩雷鬼的那位XD),還有近期有點活躍的Mamamoo(마마무) (就我所知她們擅長的曲風是R&B)

作曲:김도훈、제피(Xepy)、에스나、서용배

김도훈

김도훈大人基本上除了和上述已提及過的歌手都有過合作經驗外,也是各家idol的愛用作曲家。例如:FTISLAND (像是我覺得真的很不錯)的지독하게、CNBLUE的직감 / 외톨이야、G.NA(지나) 的Black & White(其實Black & White整張專輯可以說是김도훈製作的)、Beast(비스트)的Beautiful...等等,太多了,列舉不完。

還有就是也很常與天地的偶像(硬要) 박효신(朴孝信) 等大牌solo歌手合作XDDD

서용배

嗯,也是一位疑似CUBE的音樂家,BTOB(비투비)的Born TO Beat整張專輯也都被서용배大人包了XD,不僅是CUBE的歌手,NU`EST(뉴이스트)也是常合作的對象。

有名曲有Orange Caramel(오렌지캬라멜)的LIPSTICK(립스틱)、Ailee(에일리)的Heaven,近期比較讓我眼睛亮的是抽屜團Infinite(인피니트)的소나기居然就是서용배的作品啊XDDDDD

'썸(Some)' 是一首描述男女之間,好像要有點什麼卻又沒有什麼的那種曖昧的感覺。STARSHIP除了找來強力的製作團隊打造,也派出了自家的idol多順、和藉由出演《回答吧1994》與演技dol結緣的Baro出演MV。

有個題外話就是這個強大的幕後團隊幾乎都在K.Will的作品中出現過,所以可見星船對K.Will真的很用心欸XDDDDD

不過星船也是氣勢如虹,詳情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ㄎㄅ

(p.s. 剛好寫這篇寫到一半遇上Mamamoo(마마무)的正式出道,只能怪自己動作太慢趕不上潮流XDDD)

 

 

 

이승환 - 너에게만 반응해 (feat. 이소은)

(cr. kt music)

作詞:이승환

이승환

這位大人也是位自給自足的創作歌手,目前已發行過10張正規專輯,是10輯歌手!

作曲:이승환、황성제

황성제

這位大人疑似和SM關係友好,除了SJ、BoA,也參與製作過我們家歐八蠻多張專輯的。要說황성제大人的代表作,應該就是바보(傻瓜)和My Little Princess (있잖아요...)~

編曲:돈스파이크(Don Spike)、황성제

돈스파이크(Don Spike)

Don Spike常合作的藝人有OST女王린(LYn) (《來自星星的你》Destiny演唱人),和一些solo男歌手如:김범수、이승기(李昇基)、김조한(無挑歌謠祭裡柳熙烈找來的R&B槍手(X)教父(O)XDDD)...等。比較值得一提的是Don Spike也參與了EXO的12월의 기적(Miracles in December)之編曲。

Featuring:이소은

이소은

이소은大人除了是一位自給自足型女創作歌手,其實近期她也蠻常幫多位solo男歌手featuring的。

'너에게만 반응해' 是一首表現陷入愛情的男性之心境曲,編曲加入了管樂作為編寫,很適合作為春天的告白歌曲。

MV找來了Beast的當紅炸子雞龍演員XDDDD,女主演則是演員이세영(1992.12.20),應該是童星出生,最近出演的作品是《트로트의 연인(Tort的戀人)》。而이승환也在自己的MV(約1:17)中短暫露面(但其實이승환大人他有一直跑龍套)。不得不說,這兩位前後輩長得還真有點像XDDDD

除了龍演員的加持外,萌到我的點不能不提熊大和兔兔啊啊啊啊,他們的尺寸本身不會太大(反而是有點小孩子的身高),加上一堆超可愛的CG和歌舞劇的元素(雨傘舞),真的是看MV比聽歌還認真 (喂

 

---

 

主題二:戲演到一半隱約會一起歌舞之百老匯或是舞台劇風

2PM - 이 노래를 듣고 돌아와

(cr. jypentertainment)

作詞:박진영(朴振英)、택연(玉澤演)

박진영

哈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我終於和JYP正面交鋒了(啥小

基本上呢沒有意外的話全JYP的歌手的歌曲,都是交給JYP本人親自製作。但是查資料的時候赫然發現元祖偶像god,在2005年宣布無期限停止活動之前的7輯都是朴振英製作,害我突然有點小佩服 (欸,而且他也曾與K.Will合作過幾首歌 (硬要) (K.Will到底沒跟誰合作過)

택연

其實我不是Hottest所以我不知道,原來玉澤演除了多益考990之外(欸)還參與了2PM的專輯製作XDDDDDDD (不過好像以日文專輯居多?)

自從看了我結世界版,對於會做菜個性又不錯的他大大加分之外,我實在是對他一無所知 (還敢說)。痾也不是真的那麼一無所知啦,據說他的穿衣品味,嗯.......(被巴飛) XDDDD

好啦很厲害啦是才子 (急收尾的用意是?)

作曲:박진영

編曲:박진영、홍지상

홍지상

基本上這位홍지상大人應該是JYP御用編曲家,他的作品除了JYP家歌手的找不到其他人XDDD

'이 노래를 듣고 돌아와' 是一首表現男子對於離別所煩惱、焦躁的感性抒情曲。

但是這首歌的資料好難查啊~因為JYP都只把 '하.니.뿐.' 當成重點= =

然後其實我覺得因為2PM的定位是野獸偶像,JYP好像也不會給他們嘗試其他風格,MV好像也都是差不多都會和女性有對手戲,隱約有點從野獸偶像邁向高富帥冷都男的範疇

不過MV看著看著,突然有種矮額2PM真的長大了噎的想法晃過 (可是我想身材好占了很大的比重)

我很喜歡從階梯上突然前進到觀眾席(哪來的觀眾席) 手抓抓抓的舞 (這樣一講變得很低能= =) 還有跑起來的腳步很忙舞...啊說到腳很忙的舞我又有一堆可以說,但是我要忍住 (無聊)

總之舞好看MV也不錯歌又好聽~ 

 

 

 

SISTAR(씨스타) - Give It To Me

(cr. starshipTV)

詞 / 曲:이단옆차기

이단옆차기

說到這組創作團隊,實在是太厲害了,五六月回歸的idol,全是他們一手包辦的:지연(智妍)的1분 1초G.NA(지나)的예쁜 속옷전효성(全孝盛)的Good-night Kiss,甚至元祖偶像god的完全體回歸先行曲미운오리새끼都出自二段橫踢。

此外MBLAQ的第四張迷你專輯也是由이단옆차기製作;不只是idol,這兩位大人也與OST女王LYn(린)、백지영(白智榮)是關係好的合作夥伴,擔任專輯製作。

編曲:김도훈、서재우

김도훈

就是上個主題的 '썸(Some)' 裡有出現過的作曲家

서재우

 서재우這位編曲家作品不多,但是與CUBE有密切合作的跡象,而其中最頻繁的就是BTOB

由於 'Give It To Me' 是攜帶著正規二輯之姿回來的主打歌曲,所以MV當然不可能馬虎。又,SISTAR素有音源不敗的王者般的稱號,歌曲當然也是上乘之作。

MV是由出道至今就開始友好合作的주희선導演操刀。주희선導演的其他作品還包刮了:TEEN TOP(틴탑)的To You、장난아냐(Rocking)After School的BangMBLAQ(엠블랙)的Mona Lisa(모나리자)손담비(孫丹菲)的미쳤어、토요일밤에...等。但是其實市面上的idol用的導演都差不多,所以感覺都會有點像~

此外不能不提的還有特別出演的申東燁XDDD(他真的很煩)

而的確在Naver Music Special中有提到SISTAR的 'Give It To Me' 是以音樂劇的概念作為拍攝主題的,包含了四名成員以及二十名舞者,總共動員24位同時拍攝舞蹈場面...24人的刀群舞我還真沒看過XD

加上 'Give It To Me' 就是要塑造成最高的女神級歌手的概念,「Diva」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字

能力不足的我頂多貢獻到此,想知道更多的話請戳:씨스타, 2013년을 평정할 K-POP의 디바의 귀환

 

---

 

主題三:冷都男冷都女之主角分兩格帶點沉痛的男女情

LeeSSang(리쌍) - 눈물(Tears) (Feat. Eugene(유진) of THE SEEYA)

(cr. 1theK (former LOEN MUSIC))

怎麼這麼剛好,又挑中了一首LeeSSang與이단옆차기特別合作的作品

作曲及編曲皆由이단옆차기包辦

'눈물' 是이단옆차기推出的數位音源特別計畫vol. 2,除了特別邀請LeeSSang演唱之外,就連歌詞也是Gary親填,另外加入了新人歌手THE SEEYA的유진Featuring女聲。

'눈물' 這首歌,如果光從歌詞來說,可以看作是男人對離別所落淚哀戚的表現,但也可以看作不想看見眼淚的女人的內心

Featuring:성유진

1992/10/27,江原道春川出身,2012年以THE SEEYA的身分,通過推出數位單曲 'Good To Seeya' 出道。

MV則是由辣妹NS윤지(NS允智)及DMTN的다니엘主演

反正一定要來一下今昔對比(欸),這種兩格的畫面感覺很難拍,感覺都要控制好剛好的秒數才能在不同空間完成同一動作

 

 

 

우현(WooHyun of INFINITE), Lucia(심규선) - 선인장(Cactus) (DUET)

(cr. 1theK (former LOEN MUSIC))

詞 / 曲:에피톤 프로젝트(Epitone Project)

Epitone Project也是一位自給自足型的創作歌手,不只如此他也曾參與製作演唱者之一的Lucia的專輯。

記得這首歌是繼我一年前開點腦後就無止盡youtube重複撥放的第二首歌(第一首是追擊者)

우현:

說到南優鉉,比起金聖圭我好像比較不捧場...(欸),怎麼說金聖圭的咬字和發音都比較標準 (雖然他說話會大舌頭 (乾),南優鉉的嗓音和咬字都比較糊,而且他之前的solo曲都太過悲情所以我比較沒有留心

不過這次跟Lucia合作我簡直嚇了三跳,南優鉉以這種收放自如的方法、輕輕地唱我覺得很不錯,和女聲一起合音得恰到好處~~

심규선(Lucia):

1986/07/16 出生的姊姊,可是完全童顏

Lucia是以當時由釜山藝術大學與東義大學組成的樂隊아스코(ASCORBIC ACID)的主唱名義,通過《MBC 대학가요제》出現,並成功在2011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

很巧的是兩人不僅是合作關係,Lucia也有一首歌曲名叫Be Mine

編曲:오승은

這位오승은多是製作OST專輯,城市獵人、IRIS、浪漫滿屋2...等等是他的作品。

在發表這首歌以前,Epitone Project就提到說兩人是非常理想的組合,優鉉有著INFINITE主唱的地位、以及Lucia創作與演唱兼具的實力,真的是幻想中的搭配

스토리텔링 (Story telling):MV的導演...或是導演團隊?我也不是很清楚XDDD (乾),代表作品有少女時代的飲料廣告、T-ARA的日本廣告 (會不會太含糊XDDDD

MV的拍攝內容是採用男女對照情況,表現隨著時間洪流浮動的情感。由拍攝Teen Top '긴 생머리 그녀' 的拍攝團隊執導,演出者則由以神似IU的話題新秀김해림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神似啊XDDDD) 及演員김성윤。

我個人覺得硬是要將 '선인장' 和 '눈물' 做比較的話我會比較喜歡 '선인장'。'선인장' 的視覺情境整體來說很和諧,雖然是兩邊不同的情況但是卻有很好的連貫,很有藝術性

而同樣都是很悲傷的內容,'선인장' 不管怎麼看就是比 '눈물' 還悲傷啊XDDDDD 淡淡的哀傷果然才是悲中悲 (有事嗎

 

---

 

主題四:漫步在異國街頭的清新浪漫附加賣弄時尚風

서인영 - 나를 사랑해줘 (Feat. 개코 Of 다이나믹 듀오)

(cr. CJENMMUSIC Official)

作詞:KUSH、개코

KUSH

想不到該來的還是來了...YG的作曲家...吼唷介紹歪居家的任何一切壓力都很大而且專業的大有人在...KUSH的部分可以自己去GOOGLE嗎XDDDDD (不行

2003年與 SKULL(스컬) (←就是跟HAHA很麻吉的那位沒錯XD)Stony Skunk(스토니스컹크)的雙人組合為基礎出道,自一輯起一直擔任製作至四輯,2010年組合解散。(Stony Skunk當時的所屬社就是YG)

此後以個人的名義擔任製作人,2NE1、BigBang等多張專輯皆出自他手;而最特別的就是製作過徐仁英的《Forever Young》專輯。其實更早之前KUSH幫徐仁英製作完 'ANYMORE' 之後,兩人秘戀四個月的報導就出來了,雖然雙方都宣稱只是好朋友但...其實這樣的緋聞組合還不錯啊XDDDDD (不要亂)

不過兩人是同齡朋友才比較親,即使除了緋聞KUSH還是繼續幫徐仁英製作了《Forever Young》,直到前陣子的這首 '나를 사랑해줘' ......果真是麻吉?XDDDDD

花邊新聞就到此為止 (也是你開始的),至於KUSH的名曲,你隨便挑幾首2NE1、BigBang的主打歌來看,幾乎都是KUSH的作品 (這部分也太隨便了,講緋聞就這麼認真 <爛)

개코

吼唷 (又怎樣) GaeKo的部分我想要留到有Dynamic Duo的歌出現再講啦 (你無不無聊)~~~吼唷不然我先隨便挑個重點來講好了 (你以為有人看

身為作詞者之一,又是替徐仁英Featuring的GaeKo,是嘻哈組合Dynamic Duo的成員之一 (另一位就是跟雪莉鬧緋聞的崔子啦 <停止),在這裡我想先偷推他們的七輯《LUCKYNUMBERS》...每一首都超好聽是怎樣!!!

GaeKo除了幫自己工作,有時也會替各組歌手打打工、Featuring一下(雖然多是 Hip-hop、R&B圈的好友互相幫忙XDD);但在眾多歌手之中一定要來提一下我們家菌素的 'Lullaby' (硬要連結)~還有眾多歌手之二的INFINITE H '못해';有沒有發現GaeKo不只rap其實歌唱實力也很豐厚XDDDDDD

作曲:KUSH、서원진、스테레오(Stereo)

스테레오(Stereo)

Stereo有點謎樣,除了自己的《Festival》專輯之外,最有名的就是 '나를 사랑해줘' XDDDD。(此外還有Girl's Day的 '어쩜 좋아' 然後就真的沒了)

編曲:KUSH、Opro

Opro

Opro是比Stereo還謎樣的製作人XDDD,作品除了 '나를 사랑해줘' 之外只有三首,收錄在二年前天上智喜的Stephanie所推出的《The New Beginning》單曲中。

'나를 사랑해줘' 比起以往的性感形象,反倒是運用渴望愛的女子,利用可愛的撒嬌表現的一首甜蜜歌曲

其實徐仁英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還是停留在Jewelry...XDDDD 看到這支MV之前依然是先聽到歌,覺得不錯所以想看看是不是有MV

不看還好,一看MV也拍得太美,裡面很多服裝都是我喜歡的Style (Who care 你),最喜歡的是其中徐仁英綁雙辮帶圓墨鏡,黑色背心+皮短裙 搭配黑色終統靴的造型

我記得那陣子非常多人把頭髮漂成白金色...其實沒有怎樣只是會覺得是不是一個團體裡沒有白金色頭髮的人不行XDDDD 不過徐仁英的妝髮完全都是我喜歡的Style所以我MV看得很開心,就是營造了一種慵懶時尚的感覺

 

 

 

가희(KAHI) - It's ME (잇츠 미) (Feat. Dumbfoundead)

(cr. 1theK (former LOEN MUSIC))

我很認真地嚇到了因為除了專輯資訊,Naver上完全查不到任何這首歌背後的創作者的資料,覺得神祕

Featuring:Dumbfoundead(덤파운디드) (Jonathan Park)

在2005年通過發行正規一輯《Super Barrio Brothers》作為出道...除此之外我一概不知 (爛

嘉熙頂著個人的名義發行了這張迷你專輯,在 'It's ME' 的MV中我覺得她很成功地表現了身為30代女性的自信與不羈;加上西裝褲與細跟High heels的搭配,一圓了多少女性渴望帥氣的夢想~

還有就是圓墨鏡又出現了有沒有XDDD 當時一陣子很流行的話真的是沒有都不行XDDDD

我記得當時我看過蠻多次舞台,明明應該要看嘉熙卻會莫名的被後面那位中場髮男Dancer拉走...他很搶戲欸XD

 

 

 

효린(HYOLYN) - LONELY(론리)

(cr. starshipTV)

作詞:민연재

早一點有提到的 'Some' 作詞者之一,但是孝琳的 'LONELY' 是單獨包辦~

作曲 / 編曲:김도훈

出現率很高的김도훈大人XDDDD 'Some'、'Give to me' 中都有提到過...一連出現了三次,所以他還蠻多作品都是我的菜嗎XDDDD

不要告訴我這些solo女歌手沒有集體團購圓墨鏡XDDDDD 不過有比較不一樣的是孝琳的MV有附加可愛的字體CG (雖然MV還是都好像XD)

雖然後期大家好像比較Follow花蟹舞(還有七封) 不過比起孝琳很powerful的嗓音,這種輕鬆的唱法好像也更有女人味了 (我真的覺得韓國人唱歌都很注重用力XD)

 

 

 

B.A.P - COFFEE SHOP

(cr. TSENT2008)

作詞:강지원、김기범、방용국

강지원

基本上강지원大人可以說是TS的御用製作人了吧,看到Secret或B.A.P就會想到的人物。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강지원大人早期也有和4 Minute、Beast合作,Beast的 'Mystery' 便是其中著名的Hit曲

김기범

김기범大人的作品有一部份是和강지원大人有重複的,但是除了共同合作對象之外,김기범大人又與更多solo歌手及idol合作過,Hit曲有2AM的 '어느 봄날' (附帶一提,'어느 봄날' 的共同作曲家又出現了김도훈大人,到底哪一首歌不是他做的XDDD)

방용국

除了親力親為B.A.P每張音樂作品之外,也替之前於地下Hip-hpo界活動的團體Soul Connection(소울 커넥션)製作過五張專輯

(其實我覺得很多BABY都跟他很熟...但是因為我跟他不熟所以這是寫給我自己看的(欸)

作曲:강지원、김기범

MV不僅展現了優雅的襯衫、丹寧時尚,同時也前往洛杉磯、舊金山、華盛頓DC、紐約...等,美國的各地城市拍攝取景

個人最喜歡ZELO飾演(?)玩板青年的scene,感覺真的好悠閒~

 

 


嗯我承認有點虎頭蛇尾(???),雖然歌都很好聽但畢竟重點是MV嘛~

這篇進度比上次快很多了,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其中我跑去分心做了什麼事大家應該也都知道<?)

我覺得我大概可以放棄這個電台了 (因為太快就沒梗)

 

 

 

 

 

 

끝ψ

 

arrow
arrow

    一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